close

天氣一下濕、一下悶,冷氣好像怎麼開都不冷,但又怕溫度一直調低很耗電。只要一鍵,問題就解決!

那個關鍵就是「除濕模式」。當你將冷氣設定在除濕模式後,不僅身體會感覺涼爽,還能相對省電。

  • 直接開冷氣,不是也能達到除濕的效果?

沒錯,開冷氣就會有冷凝除濕的效果,但這樣會比較耗電。

在「冷氣」模式下,冷氣的壓縮機和吹風機會持續運作,直到室內溫度達到低溫後才會自動停機,較為耗電;而開啟「除濕」模式時,壓縮機是自動間斷運作,將室內濕度保持在60%,因此,開啟除濕模式相對省電。

而且,「在除濕模式下,空氣相對濕度比純使用冷氣時的濕度低,因此體感溫度會比實際室溫低,冷氣就也不需要調到那麼低的溫度,當然相對也省電,」鄭永銘補充。這種差異性在越潮濕的季節(譬如梅雨季)會越明顯。

  • 直接開除濕機,除濕效果比較強,會比較涼爽嗎?

除濕機的除濕功能遠比冷氣的除濕功能強且快速,但用除濕機除濕,室內溫度反而稍高。

鄭永銘提到,當除濕機運作時,機器所產生的廢熱是排在室內,而冷氣機在除濕模式下,機器所產生的廢熱卻是排到室外,相較之下,室內溫度會稍低。

  • 以前都說開除濕機,人不能處在同一空間,會較不舒服,那冷氣的除濕模式會不會也有這問題?

如果有設定相對濕度,就沒有這問題。

讓我來教你如何比較省電又能健康的吹冷氣

1.善用除濕功能

其實冷氣有許多不同的功能,除了製冷還有除濕,大家應該常常遇到溫度沒有那麼熱的時候,冷氣製冷功能過強,在冷氣房裡穿外套,但是關掉冷氣又馬上覺得熱。這時就可以調整到除濕功能,一來溫度剛好,二來省電省錢。2.最佳溫度26度

我們都知道室內外溫差太大容易生病感冒,因此溫差應該控制在10度以內,所以室外平均35度來說,室內最佳溫度大約是26度,這樣可以讓身體在調和狀態內,冷氣也不會過於費電。

3.開滿3小時記得開窗

醫學研究證實,室內如果3小時不通風,空氣會開始不新鮮,而一旦達到6小時,就可能危害身體健康,所以開窗通風非常重要。

4. 進屋之後不能馬上開冷氣

我們的身體都需要適應溫度的時間,因此進屋之後立馬開冷氣會讓身體產生不適,導致血管突然之間收縮,因此心血管疾病的民眾需要特別注意。

5.短時間外出不需要關冷氣

很多人存在迷思,出去外面就要關閉冷氣才會省電。其實這樣更加費電,還有可能減少冷氣的壽命。因此一個小時之內回家,是不需要關閉冷氣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【LG冷氣機 冷氣 除濕】我的生活必需品○冷氣 舒眠○冷氣 窗型○冷氣 清潔劑○冷氣 類型○冷氣 噸數~[冷氣 維修]私心大推!一買再買的冷氣們!*冷氣 電費*冷氣 原理*冷氣 噸數*冷氣 原理*冷氣 類型。[冷氣 保養]姐姐閃光一起來購買冷氣!●冷氣 分離式●冷氣 保養●冷氣 省錢●冷氣 遙控●冷氣 品牌。[SAMPO冷氣機 冷氣 推薦]我的生活必需品+冷氣 類型+冷氣行+冷氣 不冷+冷氣行+冷氣 除濕!【LG冷氣機 冷氣 分離式】敷出<好膚況>~我的愛用冷氣+冷氣 窗型+冷氣 比較+冷氣 品牌+冷氣 除濕+冷氣 分離式!【冷氣 分期】敷出<好膚況>~我的愛用冷氣x冷氣 cp值x冷氣 遙控x冷氣 品牌x冷氣 遙控x冷氣 噸數!《FUJITSU 冷氣機 冷氣 遙控》私心大推!一買再買的冷氣們!+冷氣 原理+冷氣 開箱+冷氣 省錢+冷氣 類型+冷氣 分期!【冷氣 分期】妹妹也瘋狂推的冷氣推薦∥冷氣 窗型∥冷氣 推薦∥冷氣 品牌∥冷氣行∥冷氣 cp值~『冷氣 保養』我的生活必需品◎冷氣 不冷◎冷氣 挑選◎冷氣 除濕◎冷氣 品牌◎冷氣 分期![冷氣 電費]讓你涼爽每一天!○冷氣 窗型○冷氣 cp值○冷氣 開箱○冷氣 維修○冷氣 類型!《冷氣 清洗》我的生活必需品◎冷氣 原理◎冷氣 開箱◎冷氣 比較◎冷氣 cp值◎冷氣 月份。《冷氣 除濕》身為冷氣控的我,真心推薦+冷氣 維修+冷氣 原理+冷氣 cp值+冷氣行+冷氣 分離式。[冷氣行]私心大推!一買再買的冷氣們!∥冷氣 推薦∥冷氣 開箱∥冷氣 電費∥冷氣 噸數∥冷氣 維修~《冷氣 除濕》身為冷氣控的我,真心推薦+冷氣 維修+冷氣 原理+冷氣 cp值+冷氣行+冷氣 分離式。【冷氣 除濕】我的生活必需品○冷氣 舒眠○冷氣 窗型○冷氣 清潔劑○冷氣 類型○冷氣 噸數~文章標籤:冷氣 清潔劑,冷氣 品牌,冷氣 分離式,冷氣 推薦,冷氣 品牌,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冷氣 除濕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電快訊GO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